松鼠贵鱼

喜欢的每对cp不会写超过两篇文

【贝杰贝】关于下棋


*有私设


    自从进入夏天,太阳就一直高悬在空中。不过前些日子倒是一连下了几天雨,今天总算放了晴,太阳却比先前更灿烂地闪耀着,并把天照得更加碧蓝。而平日被风吹散,飘落在天空的角落的那些云彩,今天也变成了一团团的、羊毛堆似的云。

    Beckett隔着玻璃窗,望着这雨后蓝色的盛景。只不过他在乎的不是天,而是海。或者说,是海边那艘刚刚归来的坏女孩号。

    他清楚的看见,坏女孩号旁的那片艳阳下有个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男人走过,深棕的头发丝被阳光染成金色。他正了正自己的三角帽,仍是不改自己在陆地上显得颇为奇怪的走路姿势,走进了Beckett楼下的阴影里。

    Beckett满意似的转过了身,从柜子里拿出两个茶杯,往其中的一个倒上了他刚沏好的红茶。他想了想,又拿出两瓶朗姆酒,摆在桌上,并给那个空的茶杯里倒了些。

    他刚坐上椅子,敲门声就响起来了,只是不等Beckett回应,他就已经开门进来了。Beckett没有抬头,但他知道那是Jack Sparrow。

    “早上好——先生。”Jack拖着他惯有的腔调,说着,“今天天气可真不错,不是吗?前几天的雨可真是太大了,特别是在海上,那可真是糟透了。我们因为这个暴风被困了好几天,船上的淡水都快没了,不仅仅是淡水,还有朗姆酒。就在昨天,我躺着甲板上喝完了船上的最后一滴朗姆。你能想象一艘没有朗姆酒的船吗?我猜你不能,先生。要我说,没有朗姆酒比暴风雨还糟哩——”

    “Captain Sparrow.”Beckett开口打断了Jack的滔滔不绝,“我希望您能体谅一下我的耳朵,前些日子的雨吵得他不行,希望您能让他多享受一会宁静的早晨。”

    Jack也识趣的不开口了,拉开Beckett对面的椅子坐下,拿起他面前的那个茶杯皱着眉看了几眼,便仰起头一饮而尽。

    “哈,往茶杯里倒朗姆酒,这可真像你的风格。”Jack嘲讽了几句,没再多看那个茶杯,伸手去拿摆在桌子上的另两瓶朗姆,又自顾自地喝了起来。

    Beckett还是低着头,没有理会他,又往茶里扔了两块方糖。

    一段时间的沉默后,还是Beckett先开口了:“Jack,你会下棋吗?”

    “哪种棋?”他条件反射地问。

    “黑白格相间,两边一共32个棋子,分黑色白色,哪边先吃掉对面的王就赢了的那种。”

    Jack努力地在脑海里寻找着,可他还是没见着一类像这样的棋。好吧,老实说他一种棋都没见过。毕竟谁会在船上玩这种东西呢。于是他耸了耸肩,说:“不会,先生。”

    Beckett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个棋盘,正如他所说,是黑白相间的。然后又不紧不慢地摆好棋子,这才抬起头看了Jack一眼。

    “你坐过来一点,我教你。”Beckett一边说着,一边摆弄着那个没摆整齐的棋子。而Jack也很听话地靠近了些。

    于是Beckett点着一个棋子,并告诉Jack这个棋子的名称和它可以怎么走等等。至于规则,刚刚Beckett已经提到过了,也就没再重复。“谢天谢地,”Jack想,“还好我刚才没喝多Beckett桌上的酒,不然我现在可记不住这么多规矩。至于在船上,喔,那我可记不得了。”

    Jack听完后,觉得颇有自信,便马上与Beckett下了第一盘,结果当然是毫无疑问——Jack输了,而且是不到五分钟,就被Beckett轻而易举地吃掉了王。但他脸上没有任何沮丧,把这次的失败归宗于过分的骄傲和自信。“Captain Jack Sparrow从来没输过。”他这么说。

    虽然这么说,但至于第二盘的结果,仍然是毫无疑问的——他又输了。Jack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那倒在棋盘上的王,虽然这次好歹比刚才能好一点,他至少跟Beckett下了15分钟呢。

    Jack输了两盘,但他也摸清了Beckett的出棋规律——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他知道他每次第一步会走哪里,然后接下来又怎么出。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胜算越大,于是他在Beckett问他:“再来一盘?”的时候,很自信地回了句:“当然。”

    Jack是一脸胸有成竹了,可Beckett却觉得他那样子颇为好玩。看着他在那里对着棋盘挤眉弄眼,摆弄着棋子的样子,要不是有茶杯挡着,他都要差点笑出来。Jack觉得自己能赢Beckett,可Beckett不这么觉得。如果他想,那赢Jack几十盘都不是问题——可要是他不想呢?

    第三盘刚开始,Jack便觉得比先前两盘好下了许多,不过至于原因,那自然是“Captain Jack Sparrow的才华与机智”了。看着Jack一脸得意的模样,Beckett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。他这局棋走的第一步就是错了,可他不在乎,毕竟本来他的目的就是让Jack赢。

    过了20分钟,局势便很明显了——Jack赢了,尽管他还没有吃掉Beckett的王。Jack笑嘻嘻地抬头,看着Beckett,说:“这局是我赢了。”他没搭话,哼了一声,移开了挡在自己王前边的象,似乎是让对方能更轻易地吃掉自己的王。

    Jack哼着小曲,慢悠悠地哪这自己的棋子,一步步走到Beckett的王前边去,然后拿起他的王,夹到另外两个手指中间,把自己的棋子放上去。“先生,你有没有想过,你这盘棋的走的第一步就错了呢?”他说着,没有抬头。

    Beckett反而抬头了,看着Jack下垂的眼眸,嘴唇动了动:“不。我所走的路一直是正确的。”

    Jack笑了,抬头看他:“您可真是骄横、自大,先生。”

    他抿了抿嘴,从嗓子里发出一声轻笑:“或许是的。”

    13年后,自他们决裂后的第一次重逢。

    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不像决裂后的人,Beckett依然给Jack倒酒,而他也欣然接受。

    除了岁月给他们留下的痕迹,他们几乎没怎么变。

    Jack将杯子里的朗姆酒一口饮尽,问他:“先生,你有没有想过,这局你精心布置的棋局,看似完美,可到了最后才发现,从你走的第一步开始,就已经错了呢?”他笑着,露出了那颗金牙。

    Beckett闪过一丝难以辨认的微笑,随后正了正身子,坚定地说:“我所走的路一直是正确的。 ”

    天还是那样,梦似的碧蓝。只是那些一团团的、羊毛堆似的云,又被风吹散,飘落到天空的角落去了。






感谢看完了的你【手动比心】写完才发现cp感基本不存在(。)
发现自己写的cp好像都分不出来攻受耶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