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贵鱼

喜欢的每对cp不会写超过两篇文

【邦良】等

*这对cp粮so少于是自产粮
*ooc
*一大把刀子




张良不记得刘邦是哪天离开的。

大抵是个雨天罢。

张良还能想起,那天他翻身上马,说自己很快回来。

"那,我走了。别想我啊。"
"等我回来。"

雨里,他依稀能看见刘邦弯起的嘴角。

那人策马奔腾,消失在朦胧的烟雨里。

从此再未相见。


竹林,疏影,明月。

张良曾多少次一人在月下饮完一壶清酒,酒精使他的视觉越发模糊,只剩下那明月,还有那人归来的残影。

回忆在酒精的作用下无线放大,那些模糊不清的记忆也逐渐清晰。他还能记起刘邦眼角的那抹笑意,还有唇旁的那丝温存。

怕是再过些日子……就真的忘了罢。

泪不自觉的滴落下。一滴滴落在张良的面颊上,那样冰凉,像极了他每晚见到刘邦离去的那个梦境。

一样的冰冷,无助。

便不再理会一颗颗落下的泪珠,自嘲的笑笑,任凭泪落进酒里,又囫囵吃下一皿酒。

说是很快回来罢,怎现在还不回来?

你个骗子。

那个昔日威风着嘲讽他人的军师,现在却醉倒在石桌前,肩颤抖着,哭得像个孩子。


"军师,夜色深了,回房吧。"

"不了,等人。"

"前线传来消息……"

张良摆了个停下的手势,依旧是趴在石桌上。那人也识趣地停下了。

"你先回房罢。我要等他回来。"张良露出一只眼,一只哭红的眼,看着月。

他说过,他会回来,他一定会回来。

我一定要等他回来。


快过年了啊。

张良随手翻开日历,想着。

闭上眼,世界格外安静。只能听见窗外雪落在叶上的声音。以前那一幕幕,现在都浮于眼前。

若你在,想必会拉上我吵着去庙会罢。买两串冰糖葫芦,去街边看斗蛐蛐……这大概也是你一年里最闲暇的时光罢,可以不用操心那些琐事,快快活活地玩一整天。

真好啊……

若你尚在,那该多好。

何时你才能回来,与我共赏这雪景。

不知,是不是天不愿你我相见。


张良不是没有想过放弃。

他也想像刘邦离去那天一样,策马奔腾。到一个谁也不认识自己的地方,做一个旅者。忘掉这里的一切。

但……万一他回来了呢?

万一呢。

这一点小小的希望,只是为了刘邦走时的那句话——"等我回来。"

但他明知道,刘邦不会回来了。

从那个消失在雨里的背影开始,张良可能就知道,那人不会回来了吧。即便如此,依然坚守着那个也许是不经意间定下的约定。

也许早该放弃罢。

聪明了一辈子的人,怎么就在"爱情"上糊涂了呢。


那是个雨天。

雨点打在屋檐上的声音,莫名地能让人感到安静。

这个雨天,仿佛在多少年前见过。张良眯起眼睛,望着远方,想着。

可能是因为天气潮湿罢,竟感到有几丝睡意。便闭上眼睛,睡去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唤到:"子房,醒醒,该走了。"

那仿佛是几世纪都未听到过的声音了。张良微微张开眼,那是个熟悉的身影,在雨中撑着把油纸伞。

他知道那谁,那个自己等了半个世纪的人。

一时间,所有感情都涌上心头。有埋怨,有愤怒,有感伤,有喜悦,最终都还是化作一抹笑挂在嘴角。

他缓缓起身,发现自己原本沉重的身体竟变得轻快了许多。

走罢。


"喂,来得太晚了吧。"张良笑着说,语气还是像他曾经的一样。

"抱歉,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,"刘邦低下头,若有所思的样子,又抬起头冲张良笑笑,"不过没关系,以后的时间多的是呢。"

评论(2)

热度(27)